行业库

朗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依托贝尔实验室的创新,朗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业界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以及涉及整个网络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成为其面对当前及未来市场挑战的可靠合作伙伴。朗讯中国目前在中国设有八个地区办事处、一个贝尔实验室分部、五个研发中心、多家合资企业和独资企业,员工总数近4,000名。

  朗讯中国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无线网络、无线市话(PHS)网络、光网络、数据网络、专业服务等在中国最具发展前景且最能发挥朗讯优势的领域。朗讯的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部署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国内所有主要电信运营商的网络中,并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亮点,在中国取得成功是确保朗讯全球领先地位的关键。”朗讯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陆思博女士的话表明了朗讯对待中国市场的信心与策略。截止到2005年底, 朗讯公司在华累计总投资和总投入已达到44.66亿美元。为顺应中国市场环境的变化和电信市场新竞争格局的出现, 配合朗讯全球性战略调整, 特别是面对中国加入 WTO 带来的全新挑战, 朗讯中国已经形成了以客户为中心, 集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等全部企业资源及优势于一体的全新的业务运营模式,以便向中国及全球的各服务供应商提供更快捷和优质服务。

  注重研发是朗讯在华业务的主要特色。利用贝尔实验室在国际通信领域的突出地位和中国充裕的人才资源,1997年,朗讯在北京设立贝尔实验室中国分部,贝尔实验室基础科学研究院(中国)也随后成立。数年来,贝尔实验室中国分部和研发中心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并积极参与和领导了多个前瞻性全球化产品的研发和基础研究课题。此外,贝尔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北大、复旦等院所共同组建的多个联合实验室,在光网络、无线网络、计算机技术以及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并已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已获得多项中国和美国专利,研发产品已经或正在向朗讯产品部门转化。贝尔实验室正在中国建立一套世界一流的完整的研发体系,立足通信发展的最前沿,为中国及全球的客户提供基于下一代网络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进入2003年,朗讯中国的重点开始转向第三代(3G)移动通信以及下一代网络(NGN)的研发。2003年7月,朗讯中国建立南京3G研发中心,同先期在北京和青岛成立的研发中心一起, 在中国进行3G全线产品包括WCDMA和CDMA2000的核心网络、无线接入和应用平台的开发及研究,其中很多在中国完成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成果已经出口到世界各地,应用到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网中。同时, 朗讯又在中国部署世界最新技术项目——IP多媒体子系统 (IMS) 的核心研发, 在青岛成立了专门从事软交换研发的下一代网络研发中心,从而为朗讯全面参与中国3G移动通信和下一代网络的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运营商的融合业务创造价值。

  2005年7月,朗讯宣布再次加大对位于上海的子公司——朗讯科技光网络公司(LTON)的研发投入,同时将其研发范围从目前的光传输设备进一步扩大到数据网和接入网设备领域,进一步增强和完善了朗讯科技在中国的研发体系。

公司介绍

公司名称:朗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人:

网  址:http://www.lucent.com.cn/

电  话:86-10-5860 6000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