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库

人民网

        人民网是世界十大报纸之一《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发布平台,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也是互联网上最大的中文新闻网站之一。人民网的前身为人民日报网络版,于1997年1月1日正式进入国际互联网。2000年7月,网络版编辑部更名为网络中心;同年10月,正式启用新域名people.com.cn。

        人民网用中文(简体、繁体)、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等7种语言,采用文字、图片、动漫、音频、视频、短信等方式,向全世界发布信息。人民网在日本和中国教育网、科技网设有镜像站,并采用CDN技术,使全球网民都能方便快捷地登陆,人民网的国外读者特别是英、法、日、俄、西班牙、阿拉伯语读者正不断增加。依托人民日报社的采编力量,人民网现拥有记者千余名,70余个记者站遍布全球,合作媒体超过500家,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海内外读者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人民网每天24小时滚动发布新闻,日信息更新量5500条左右。设有“时政”、“地方”、“国际”、“观点”、“经济”、“体育”、“教育”、“娱乐”、“社会”、“IT”、“海峡两岸”、“多媒体”、“图片”、“人大新闻”、“军事”、“生活”、“奥运”等40余个频道, 近50种分类新闻, 300多个栏目,拥有3000多个新闻专题和200多亿汉字的资料库。“人民时评”、“人民热线”、“人民视点”等“人民”系列栏目,已成为人民网的特色而受到网民关注;1999年5月9日创办的中国网站的第一个网上时政论坛----强国论坛,注册用户逾37万,日均上帖量逾万条,被称为“最著名的中文论坛”;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信息中心联合创办的“中国人大新闻”专题网站已成为了解中国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窗口和沟通人民群众与人大的重要桥梁;人民网开通了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台、港、澳地区的34个省级网站,正建设成为国际互联网上中国地方新闻信息中心。人民日报报系的14报11刊均在人民网设有电子版,全世界网民每天早晨6点即可通过人民网查询当日的《人民日报》,并可随意检索。

        为了方便网民浏览、查询和反馈信息,人民网还推出个人化电子报纸订阅、免费邮件、资料库检索、在线调查等多种功能性服务。同时,提供新闻信息、政策信息、法律在线、短信服务等资讯产品。

        人民网在海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网先后被评为“十佳传统媒体网站”和“中国优秀文化网站”,强国论坛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获得“赤子情怀奖”和“中国年度论坛新锐奖”。

公司介绍

公司名称:人民网

成立时间:

人:

网  址:http://www.peopledaily.com.cn

电  话:86-10-65368330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