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库

中信国安集团

中信国安集团公司为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前身是 1987 年 4 月中信公司投资 150 万元成立的北京国安宾馆。1989年9月,以北京国安宾馆为基础组建成立了北京国安实业发展总公司。1994年9月, 经中信公司资办字 [1994]41 号文批准,北京国安实业发展总公司被列为中信公司的一级子公司并更名为中信国安总公司。 1999年9月, 经中信公司资安字[1999]14号文批准,中信国安总公司变更为中信国安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安公司)。

国安公司成立十多年来,在中信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全体员工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各项业务均取得了较快发展。

截止2005年末,国安公司总资产为178.80亿元,较公司成立之初的2569万元增长了 673倍;净资产为40.67亿元,较公司成立之初的 150 万元增长了2712倍。自成立以来,国安公司累计实现利 润总额29.26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9.34亿元;累计上缴国家及中信公司利税19.68亿元。为中信事业的发展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目前,国安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经营行业涉及信息产业相关业务(包括有线电视网络投资经营、电信增值业务、卫星通信、网络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广告业务)、高新技术及资源开发、旅游房地产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现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企业联席会议成员企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成员企业。“国安”商标为著名商标和知名品牌。

国安公司下辖中信国安有限公司(含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通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信国际大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国安第一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海南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中信信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惠州市大亚湾国安总公司、青海西部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鸿联九五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邮电国际旅行社、北京国安城市物业管理中心、北京国安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安电气总公司、北京国安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国安广告总公司、三亚椰林滩大酒店、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国联实业有限公司等一级子公司。

国安公司现有职工9763人,其中:大专学历以上3298人,占职工总数的33.78% .为进 一步加强国安公司高新技术项目的研发能力,国安公司还成立了盟固利电源技术研究院,并与北京大学合作成立了“新能源材料与技术实验室”,与成都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了“盐湖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为保证国安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国安公司组建了由3名院士和多名专家组成的技术经济专家委员会,为国安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

公司介绍

公司名称:中信国安集团

成立时间:

人:

网  址:http://www.guoan.citic.com/

电  话:86-10-65007700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