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库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关村科技通过投资控股的形式设立7家主要控股子公司,形成四大业务板块,涉及信息通信、生物医药、开发建设和金融投资领域。

        目前,公司已形成合理的产业布局。开发建设和化学医药业务正在为公司创造可预见的、稳定的收入和现金流,已成为公司赖以生存的基础。信息通信业务作为公司主业发展方向,已表现出高成长空间、高增长、高赢利的特点,是公司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并将在两、三年内成为公司真正的主业。生物医药和金融投资业务不断为公司孵化、培育新的发展机会,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保障。

        公司目前的产业布局符合双重使命的要求。公司目前三个层面的产业布局有利于保证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地增长、价值不断地提升,符合投资人对公司的要求。

        公司的高科技业务选择了具有高成长空间、高增长速度、高赢利能力的信息通信和生物医药,这既符合广大投资人对公司的要求,又符合北京市政府和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高科技产业的要求。开发建设板块不仅正在、并将继续为公司创造可观的收入和利润,也在为中关村科技园区创造着优越的基础环境。金融投资板块不仅不断为公司培育新的增长点,也在为中关村科技园区创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软环境的建设发挥着重大作用。

        2001年,中关村科技把信息通信业务确立为主营发展方向。旗下拥有中村科技软件、中关村数据、森泰克等三家从事信息化服务的专业公司,业务覆盖了信息规划、电子政务、智能交通、基础数据库、企业信息化等战略领域,具有一流数据中心的专业化数据存储支持能力、开发自主知识产权软件能力、系统集成能力以及覆盖全国范围的GPS定位系统服务网络,在数字城市建设工程中形成了良好的"卡位",为公司下阶段培育和发展主营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公司依托强大的信息网络基础和软件基础,整合三家专业公司在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资源,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基本形成了面向政府、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全面电信增值服务的能力。三家公司的业务组合,不同于简单的叠加,而是1+1+1大于3的综合效应。

公司介绍

公司名称: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人:

网  址:http://www.centek.com.cn

电  话:86-10-62140032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