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库

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无线通信领域最前沿、最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售后服务,是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无线通信产业发展的驱动者。公司2000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设在北京;控股子公司重庆信威是国家级高科技产业化重点示范单位,拥有保证大规模现代化制造能力的产业园和健全的质量管理体制;深圳研究所在产品产业化研究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公司拥有员工1500人。

        公司成立伊始就承担了国家“九五”科技重点攻关项目SCDMA无线用户环路系统的研制工作;2001年2月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3年9月“SCDMA综合无线接入系统”通过信息产业部生产定型鉴定;2003年12月“SCDMA综合无线接入系统”荣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04年又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信威公司的SCDMA技术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TD-SCDMA的知识产权核心组成部分。

        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及产业化实力,把世界领先的"智能天线、同步码分多址、空中接口信令及软件无线电"等技术优势,转化为用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以全系列的基站、基站控制器、本地移动控制中心、手机、无线桌面电话、塔放、网管等设备,提供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SCDMA无线通信整体解决方案,使运营商以较低成本迅速形成市场规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1800M SCDMA无线市话通信系统(大灵通)已大规模应用于公众通信网,满足人口密集的城镇通信需要;400M SCDMA 无线农话通信系统被国家唯一推荐为“村通工程”无线接入技术手段,将在电信普遍服务中广泛使用;基于多载波SCDMA技术的MCWILL宽带无线接入解决方案,成为适宜运营商和市场需求实际的成熟选择;此外,SCDMA将发挥本土自主技术优势,在对安全保密具有极高要求的数字集群等特殊通信领域扮演无法替代的角色。

        发起人包括信威、大唐电信、普天凌云、TCL、夏新、创维、振华、康佳、海信、金鹏、联想在内的SCDMA产业联盟已经正式成立,信威公司将推动SCDMA技术成为无线通信相关领域的主流标准之一,探索我国通过自主技术创新推进产业机构调整的新途径,开创无线通信新纪元。

公司介绍

公司名称: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人:

网  址:http://211.99.30.230/cn/lxxx

电  话:86-10-51961600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