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库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CNNIC)是经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组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

        CNNIC在业务上接受信息产业部领导,在行政上接受中国科学院领导。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担CNNIC的运行和管理工作。由国内知名专家、各大互联网络单位代表组成的CNNIC工作委员会,对CNNIC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进行监督和评定。

        作为中国信息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行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以“为我国互联网络用户提供服务,促进我国互联网络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负责管理维护中国互联网地址系统,引领中国互联网地址行业发展,权威发布中国互联网统计信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互联网社群。

CNNIC承担的主要职责:

1.互联网地址资源注册管理
2.互联网调查与相关信息服务
3.目录数据库服务
4.互联网寻址技术研发
5.国际交流与政策调研
6. 承担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


 

公司介绍

公司名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成立时间:

人:

网  址:http://www.cnnic.cn

电  话:86-10-62619750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