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库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于一九九七年九月三日在香港成立,并于一九九七年十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股票在一九九八年一月二十七日成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本集团是中国内地最大的移动通信服务供应商,拥有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用户基础和全球最大的一体化连续覆盖全数字网路。二零零四年,本公司再次被国际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选入其“全球400 家A 级最佳大公司”榜,成为唯一的连续三年榜上有名的中国公司。公司的企业债信评级在二零零四年升级为标准普尔评级BBB+ 级(等同中国国家主权级),穆迪A3 级。 

        公司全资拥有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移动”)、浙江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移动”)、江苏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移动”)、福建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移动”)、河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移动”)、海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移动”)、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移动”)、上海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移动”)、天津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移动”)、河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移动”)、辽宁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移动”)、山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移动”)、广西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移动”)、安徽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移动”)、江西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移动”)、重庆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移动”)、四川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移动”)、湖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移动”)、湖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移动”)、陕西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移动”)、山西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移动”)、内蒙古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移动”)、吉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移动”)、黑龙江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移动”)、贵州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移动”)、云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移动”)、西藏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西藏移动”)、甘肃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移动”)、青海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移动”)、宁夏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移动”)及新疆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移动”) ,并通过该三十一家子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上省、市、自治区提供移动通信服务。
于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集团员工总数88,127 人,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2.042 亿户,在服务地区,集团市场占有率约64.3% ,网路覆盖99% 的城镇,且 GSM 国际漫游通达184 个国家和地区,GPRS 漫游通达73 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的主要股东是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于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该集团公司通过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BVI)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约75.6% 的股本权益,余下约24.4% 之股本权益则由公众人士持有。

公司介绍

公司名称: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人:

网  址:http://www.hk.chinamobile.com/sc/

电  话:852-2945 8888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